close

    大雞籠天上聖母_鳳邑陳氏家神__開斧的日子

庚寅年(2010)5月13 午時11:19分開斧大吉

庚寅年5月13日 午時11:19分 是大媽開斧的大日子,這天我等她等了有七年了~~很久吧 !

那天我特地請假,9:30起床,出了大太陽~~嗯~~果然是好日子!

內心滿心歡喜的從佛堂請了這塊木料凖備從家裡出發,前往她所選的雕刻佛店

開斧大吉1

少年耶~~有一掛待志不說你賣了解:這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為什麼? 
你知道嗎?

開斧大吉2

當我將這木料放進車子裡,用了安全帶綁好了之後,我再進去屋裡拿我所凖備的5果及紅圓發躶!

這時發生了什麼事你知道嗎?

開斧大吉3  

狂風大作,下起大雨~~很玄吧!

我跟我老婆四眼對看~~~

一路上我就對著這塊木頭說: 大媽,現在下大雨沒關係,待會到了就不要再下了~~~

內心如此期待與懇求著!

結果咧~~~~

哈哈哈不要想太多~~

 

還是下雨的啦 ~~~

不過是毛毛雨了

這時,我跑去對面的路邊一棵榕樹下,折了一點俗稱的:青仔葉!...............要幹麻用~~阿西.....

那是要淨水用的 啦

師父跟我說:這是好現像,一般大吉之事都會有點異像~~~

時間到了11:19分雕刻師父唸起咒語,砍下了第一刀~~~接下來.........化符、淨水、再.........淨

最後........

燒金紙啦

這樣就完成歷史性的一刻~~~

 

等待她的金身吧~~七年了~~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