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官:


今日再論一篇有關打完粗胚後,龍頭椅失敗的心情~~~真正是足譙耶~~


上圖中,各位可看到此次大媽粗胚後,龍頭椅的背後高度! 我不知這打粗胚的師父是在幹什麼吃的~真是有點離譜了!


一般女性的神尊,除了陳奶夫人以外,金身大都是會靠著背,因此通常椅背都會高一點,及背後大都有絲巾,以表聖體不隨便坐及較高貴姿態~~! 可是今日你們所看到的椅背高度卻是只到腰際上圍一點,雖有絲巾但因為高度不夠,所以無法顯示出絲巾的柔軟度!


為什麼我會說:這是王爺的坐椅,而不是聖母的~~


各位可從下圖中看出身體與龍頭椅之間還有很大的空間~~這種雕刻的方式是王爺的屈勢~~讓我來稍為論述一下王爺的坐姿。通常王爺或武將的坐姿及屈勢是威風凜凜,殺氣騰騰的往前傾,左手握拳,右手提玉帶,三腳六肩的型態,身體披著戰甲一副隨時要出戰而且又很兇的感覺,也就是如此,通常椅背與身體的背部大都會分開來,而不會連接著~~~


圖上我所畫的紅線,才是一般女性神尊坐椅(除了 陳奶夫人以外,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常常聽到陳靖姑收妖的故事,所以大部份我們看到的 陳奶夫人大都也是有披著戰甲的屈勢)!讓我們很簡單的來論述一點; 就是所謂的母儀天下,這是聖母的慈悲性及端正華貴的儀表,所以大都是會靠著椅背,既然是這樣,相對的,以上你所看到的椅背圖型就不對了~~~~!


還好~~大媽的手勢是朝天的,如果是右手拿著如意的儀態,這尊就完全打槍了,因為沒有椅背讓聖母靠著。唉~~上圖中,整個圖片裡讓我感覺到"聖母的儀表",好像是在天庭拿著奏板隨時準備呈奏的感覺有點戰戰競競~~; 好像不是坐在家裡的椅子上,有那種~~有那種很從容的感覺!




這張圖讓我生氣的是,椅背上既然有墊著絲巾,為什麼身體的寛度還比椅背寛!~~我很想不懂~~


絲巾的用意,就是不讓身體直接碰到椅子,才要用絲巾墊著啊!~~各位觀眾


試想著一個女生穿得漂漂亮亮出外遊玩,要坐下椅子時,通常都會墊著衛生紙或紙巾,如果墊著的範圍比你要坐著的範圍還小,你認為還需要墊著嗎?   這種感覺,不知各位看官是否可以想像得到?


再來就是,既然墊著絲巾,絲巾的下圍為什麼不做個曲線一下,這樣才會更自然啊~~~唉~失    敗!


圖片裡我會寫著這樣的內容文字,是代表我對雕刻師父情緒上的相當不滿~~


不知各位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家裡的神像要雕刻時,我會去找俗稱的:佛仔店雕刻,而不去鳳山的三民街買現成的?(其實說到找佛仔店,個人內心有很多感觸,關於這方面的心路歷程以及為什麼我會選這家佛仔店雕刻,擇日會再以另一篇文章來發表)


那就是專業的技術、慎重態度與雕刻的細路以及牽扯到一點點的愛用國貨心態~~


                                                     這裡我看不到


你會問~~~都這麼爛~~你為什麼選這家?唉~~~~話那是講透支,目屎就撥麥離!!!!!!!!!!


上圖中紅筆所畫的圖型及長度,才是我要的~~~


我是一個外行人,我只能拿著圖或畫著圖及言語來敘述我要的圖型及樣示來跟雕刻師父講。雕刻師父是專業的,在尺吋上的拿捏、型狀紋路的雕刻及預留的位置點...等等,這些是雕刻師父應具備的,不應該只拿著圖,照著圖的尺吋來做;不應該只會看著圖型來做; 不應該在雕刻紋路的同時,一點細緻程度都沒有吧~~~這樣你跟阿六有什麼分別?  再難聽一點的話:阿六處理的都不比你差啊~~~鳥屎耶~~


講到這裡,怒氣難平啦 ~~~~


以上文章裡提到阿六仔的雕刻師父,這裡順便要提醒全國台灣同胞們,你們的價值在那裡?


為什麼我要這樣問? 為什麼我要這樣想?   在這裡沒有政治思想,而是要再一次提醒雕刻師父,不要老是怪別人不用國貨; 不要老是掛在嘴上說鳳山三民街的產品不好;不要老是說阿六的產品不好; 試問?你們是不是很懶?你們是不是很菁菜; 你們是不是在技術上停滯不前,沒有進歩?那麼我們比俗稱的阿六仔好在那裡?只因你是台灣人嗎?  爛!!!


不想講了!!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