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錫爐_淨香爐



錫爐~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想買一組錫爐了~~錫製的淨香爐

 

很貴~需要很多張小朋友才能買得到,尢其是台灣製的。也難怪以前古早人都是有錢人家才能買得起。市面上台製的錫爐隨便的行情價要2.5~3萬,我.....經濟結据買不起台製的~~所以只好....對不起自己的良心,買了大陸貨!

 

透過朋友尋問,在好友 俊慶的介詔下,在大王佛具店看到了這組。其實剛看到時,覺得……..普普的,不算什麼特別,但想想之後,也ok啦!不然市面上真的很難找得到這一款;這類形的,有的話~~也很貴。簡單講...這組價位讓我很滿意。反正商人就無祖國了~~我....買東西也無國界了。這組錫爐,老闆說這組放了十幾年了都沒有人問過(不是他們生意不好喔,而是真的不便宜)~~便宜出清,拿了四張小朋友開開心心的去換回這組錫爐。

 

 


  拿到貨品之後,心裡想這又要費一點工夫來整理了~簡單說:又要自己動手整理了。確實啦 ~~大陸製的我想大都是這樣,東西的品質就是差了...二點吧,而不是差一點。各位可以看到上面及下面這幾張圖片中,毛邊都是不乾不淨的,我....只有拿出我的機絲(傢伙)來自行處理與整理了;順便思考看看要怎麼做,或者怎麼安金泊。

 

  先把毛邊清理一下,讓整個圖形是完整乾淨的

 

  還好有買電動工具,不然看怎麼辦?

 

  整理完成後,就開始要準備上金泊了。心理很交戰;考慮著到底是要以純金泊來貼;或者要以梵金漆來處理。問了一下金泊目前的價位,呵~呵~呵~一張1號金九分的金泊要3塊,有的店家還開4.2塊;安娘喂~~怎麼會這麼貴!所以....內心交戰著。算了,咬著牙殘殘阿就花下去了........安金泊

 

  既然要安金泊,之前有請教過塗料行,他們說:漆器要著漆之前要先上錫的底漆,不然日後你所塗的漆會很容易脫落。不知是唬我呢~還是真有其事。不過我想想也確實啦,因為這些都是金屬面;光滑面的,所以我就照作了。就先以錫的底漆來打底。

 

  打完底之後,就準備上安金膏了。其實這錫底漆也乾得很快,大約等了半小時之後,就ok了。所以就上安金膏了。

 


  

 

  各位不要小看這金泊~一張貼起來是真的沒什麼.....上圖這兩隻蝙蝠就要貼了二十幾張,所以這一組貼完不知要貼多少張才夠。

 

怎這個畫面讓我覺得很好笑,資訊管理.....這本書的功能只有春~拿來做墊高的工具了,老師~~我對不起你,歹勢啦(那本生理學是阮阿姐的)。這種理論級的書,唉~買的時候是貴三三(台語),唸完一放就是十七、八年,然後你.....都不會再看了,因為過時了,唉~~唸資訊的就是這樣,無尛路用。

 

  蓋子整個都貼完金泊了,擺起來看一看~嗯,感覺好像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了。

 

   開始全面性的安金的動作了

 

  這幾天都是下雨,所以塗完金泊膏之後要等到乾,這等待時間都很長;一般來說,如果下雨天是不能安金的,因為溼氣太重,但.....我等不及了,所以繼續做了。各位可以看到旁邊的小紙張吧~這些都是錢啊!

 

   整個安金的動作快要完成了,再次檢查看看有沒有沒安好或者是沒著金的。

 

整個檢查完後,算了一下共七百多張啊!就是.....二千 多塊。不過整體面來看,嗯~確實不錯。

 

 

   把桌面整理一下之後,再來就是要修邊了,貼金泊的工夫,我想沒有人有那麼好的功力,可以貼完不留痕跡的,所以就想了辦法去買一下最細的棉花棒,沾著香焦水慢漫的塗邊,讓整個安金的面是整齊清潔的。

 

  塗著塗著,好像快要酒醉了,這瓶三茸藥酒(香焦水,因為這瓶裝看起就好是市售的大X三茸人參藥酒)我聞到快要酒醉了。香焦水裡面含有甲苯,厚~在刷邊的時候我還載著口罩,但仍是.....不行。

 

   其實用棉花棒沾香焦水來刷邊整理,這些動作也沒有人教我,辦法就.....自己想。不知各位有沒有比較快整或比較好的辦法,不然聞到真的快酒醉。

 

  刷完了,整個邊都刷乾淨了,光線一照就....... Bring~Bring的亮了起來

 

  感覺上真的還不錯

 

    嗯~讚喔

 


 


 


 


 

   接下來就準備要上保護膜了,要用什麼來保護這金泊呢?因為我們在搬動或移動的過程中,常會碰到這些金泊,日子及時間久了之後,金泊可能就會容易掉漆及脫落,所以上完金泊之後一 定要再加一層保護膜。這下就傷腦筋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上。如果用一般金油的話...應該是說只要是油性的金油或金漆大都會含有甲苯的成份,這會把金泊咬掉,這樣不就無彩工了嗎?怎麼辦呢?

 

   只有打電話去問囉,尋了金永勝塗料之後,所得到的結果就是只能用水性的金油了,圖中這瓶就是水性的腊面金油。它~真的跟水一樣,很好使用,塗上去的效果就.......不知道到,要到以後才能見真章了。

 

  上面有著說明:薄塗室內使用、會失一分亮、可耐水洗以及保持亮度。沒辦法,只好試試看了。整個塗完之後,確實是感覺亮度有失了一點,但感覺還不錯。

 

  鏘~鏘~鏘~這就是完成面了,在室內的感覺真的還蠻亮了,既然如此,我想還未上桌前,就多塗它幾層吧,讓它的保護膜厚一點吧。

 

     做完了!花了一星期的利用晚上下班的時間完成了,是可以上佛桌了,但......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想爐底下再墊個貼座讓它高度高一點,可是這貼座呢?難道就是這樣單獨的貼座嗎?我又有了另一個想法......日後若是有完成,我再來PO上網吧,目前就先這樣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