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座_滿月了



大媽回駕安座已滿月餘了,今日拍照留個紀念吧




          家中佛堂 (1)


 


               家中佛堂 (2) 


家中主神為天上聖母、龍邊為觀世音菩蕯


虎邊為土地公祖,


另外還有一尊二媽。前安奉在老爸的公


司菲律賓馬尼拉。




 


               家中佛堂 (3)


二媽的由來,唉~~~這是一篇樂樂長耶故事,


改天機緣到了,再來喝口茶,慢慢的詳述吧~




 


基隆和平島天后宮_天上聖母_大媽金身_


 




 


   龍邊大位是觀世音菩蕯



這裡也來敘述一下菩蕯的由來吧!


這尊菩蕯是密宗的菩蕯,伊是由我母親在約二十年前所信仰的密宗的道場裡求來的(為什麼母親當時會信密宗?這又是一篇很長很長的故事,日後再來與大媽、二媽的故事一併來詳述,因為這也是牽動到家中所有神明的問題)。根據母親當時的描述,求得菩蕯答應來家中恭俸時,立即雕刻其金身,委請高雄林邊師大師來雕其金座,當金身即將完成時,找我母親去看,母親是個不認識字的人,什麼也不懂,只有很虔誠的心,那時就跟他說:若是真要讓我供奉,請讓我在夢中見到吧!(那時我有陪她去看,可惜年紀小,什麼也不懂),當晚就夢見到菩蕯來到家中。


母親的描述是:忽然見到身旁二位童子一路撒花鋪滿佛廳的前院,然後見到忽有一尊很大尊的神像,由天降下來,然後走路的方式是"三角六經"*(台語的意思是走路很囂張)的方式,很威武然後大搖擺的走進家裡的佛廳來,母親當時立即跪下膜拜。


可是.....~~~日後再說明下文吧!!



 

     虎邊是土地老祖


 每次土地老祖出駕扶手鑾轎時,總是會寫著:土地公祖!


有次,我問他:土地公祖,您幾歲了? 他 說:千幾歲啦~


老了,所以有當時來出駕耶卡慢,因為"走不快"。



 


菩蕯笑咪咪的 (1)


 


菩蕯笑咪咪的 (2)


菩蕯笑咪咪的 (3)


菩蕯笑咪咪的景像,讓我回想起,當初跟大媽一同在天后宮坐鑾禁時(大媽於天后宮開光完後,就說要待在天后宮坐鑾禁,自己要把不好的修一下。我心想也好,一方面讓她修一下;一方面趁這機會把家中佛廳改做,因為廳頭真的太窄小了。因此我再問大媽:那家中佛廳改做時,菩蕯與土地公祖要怎麼辦?大媽說:菩蕯跟我在天后宮,土地公祖則留在家中顧爐。大媽與菩蕯他們兩在那總共待了約2個多月),因我放心不下,就跑去天后宮看他們。當拜完大媽,要再去拜菩蕯時,忽然見到菩蕯的面像兇吧吧的。我嚇了一跳!心想:"厚,阿是發生了什麼待志,厚您這尼生氣?"於是我一邊觀看,一邊研究,找不出有什麼原因,當下立即跪下,懇請菩蕯不要生氣,有什麼事回來再說。那時就見到事情的真像了.....




 


在下圖中,各位有看到了嗎~~(在天后宮拍攝)




 


當跪下懇請菩蕯不要生氣時,立即見到菩蕯的手掌被刮了幾道痕跡,於是我心裡明白了。有可能被人刮去當藥引了~~


(在天后宮拍攝的)




這時我燒著香,請她不要生氣。因為信徒有可能是來向您求藥引,這雖方法不對(一般要刮神明的金尊木材來當藥引,大都是刮底座,而不是刮金身法像),但是是好事。我不知信徒是否有來向你跋杯請示,也不知你是否有答應,但救人之事是好的,所以請你麥生氣!!


(在天后宮拍攝的) (面像真正足殺耶,歹衝衝)


 


講完還是面臭臭的




當我再燒一柱香跟菩蕯稟告時,臉上的表情就好很多了


(在天后宮拍攝的)


 


最後~我一再的跟菩蕯安慰;讓您受委曲了!!


後來菩蕯笑了~~(下圖)


是我自己神經感覺嗎?


回到家,請大媽回駕扶手鑾轎來請示時,大媽向菩蕯


請示完就說:


沒關係,一切隨緣!


(在天后宮拍攝的)


土地老祖


很慈詳。過年初五接完神時,扶鑾駕手轎請大媽指示今年


拜天公愛燒多少金紙?大媽講完,我想請示土地公祖今年二


月初二前想麥請伊回原頭謁祖時,他說還不用,然後就一直


寫一直寫,寫了幾組數字要讓我當紅包(簽X樂)。唉~~我真的比較笨(伊之前一直罵我笨),結果慢一期出~~真正是歹勢啦,土地公祖!!(失你的好意)






 


五營令旗


因為佛桌卡小,家中又有安公媽,所以只有請五營將軍


安座在下桌~


外面再種牧草以及水來厚兵馬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