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氏漆線雕_媽祖


之蔡氏漆線雕的回應篇


等了好久喔~從一月份寫信去尋找認証,看看是不是蔡氏漆線的作品,到了這個月才~終於等到了回應等了好久喔!!


從一月份寫信去尋找認証,看看這尊媽祖是不是蔡氏漆線雕的作品,到了這個月的23~終於等到了回應,雖然我也知道,不太可能是大師親自作品,其實這樣講也不太對,因為也有可能他自己做了也不知道,最終的原因是因為以前的年代就是以........"生產線"的狀態來出產作品。



  在以前的年代來講,蔡氏是作佛像的,只不過到後來才轉為純作漆線。在那個年代是大鍋炒的背景下,佛像的成品也就是以生產線的方式來完成;某些人是打粗胚,某些人是作雕刻的,有些人來做漆線,漆線後再來粉面安金。所以囉~不像台灣是一個師博或一家店面來完成(但那也是台灣早期才會這樣,現在喔~大都是一尊神像東家作一點;西家作二點;南家作牽線;北家做粉面安金)。


  這尊的定義就我而言,以我們台灣話來說~~〞就是蔡氏漆線雕這家佛仔店雕出來的〞(同一家佛仔店雕的,也是有分工的)


了以下這幾張照片,是我跟蔡氏求証的書信往來,各位可以看看囉


  


 












 





 





  各位會不會去想~這樣這尊作品會不會大大的增值?


 不要想太多啦!純粹是收蔵,以及驗証我收到我想要的作品而已啦!高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