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龍八鳳_我的新收藏2



    這兩天剛把新的收藏_媽祖神像擺到我的個人小……小的隱藏室之後,看到了之前收藏的九龍八鳳木雕品。順便把它拿出來檢查一下,拍個照,做個記錄。順便獨自慢慢的欣賞品味一下;我想這就是收藏的最大意義吧~


日後時間久了之後,再拿出來跟朋友炫耀臭屁一下,這就是最大的目地吧~哈哈哈!




  這系列我共買了二組,是跟金門人買的,當然也是網拍來的嘛~~金門頭家說:我就春這兩組,你那是麥,做伙包包耶~~算卡俗耶。


   講起來麻不蓋俗,寄十幾張小朋友去厚人~~


  不過雕工是還不錯,頭家講是二十幾年了,是檀木的,卡早從大陸帶回來的。(好小~~應該是對廈門走私來耶吧)。但是......我阿知,聞麻攏嘸啥味,還有一點點淡淡的檀味,不小心是聞不到的那種淡~


  不過有一點是不錯的手工,因為攏是屬於卡榫式的,一些小零件是可以拆下來的。整體的感覺不錯喔~~(廢話,開錢擱開那落嘸感覺耶就害阿)!


   整組都是未上漆的原木色~安咧卡水。市面上大都是噴漆噴好阿,看起來就不太......有Fu。


  正面擱再來最後一張全景照~


   另外~我們來看另一面,八鳳圖!


  其實,兩面都是一樣,只不過是龍跟鳳的差別而己,但看上去就是


                                        


那是論真來講,以卡早耶功力可以來處理到這麼細路的東西,算是不錯了


 




 


  來一張側拍~


 


  不過有一缺點,不知是我卡愛量寸呎,阿是卡早阿六攏嘸咧算吋呎,


就差那一吋,唉~真是憨頭!算啦,另天擱再做一耶框座來封起來。


 


我量起來的長度是1尺8吋半;高度是尺4;寛大概3吋半 。


 




 


  這是包裝盒。人客阿,你那是有看到這種盒子的,我跟你說:這就真正攏是有歷史耶,因為現在嘸人用這種這呢俗的箱子了。


 


 旁邊擱有保麗龍,那是嘸保麗龍寄貨就危險了囉 !


   你們可能會問:你買這個有什麼用途嗎?其實我當初要買這個最基本的用意就是....擺壽宴,就是家中神明過生日時,我可以自己來排一桌,然後桌上就放一些怪机絲,厚伊這場面看起來看比較卡好看,就......這麼簡單。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