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_朝天宮天上聖母_鳳邑陳氏家神二媽



家中所恭奉的天上聖母二媽,我......好像都沒有關於二媽的記錄以


及照片。從電腦裡找了很久確實都沒有相關的照片,甚至連請二媽


去菲律賓時,一張照片都沒有 ~~直到..........


    我想起了以前結婚時,祭拜神明及祖先的時候,應該有才對!好


不容易找到了這二張照片,所以人客阿~~你所看到的照片就是我結婚


時的場景;也剛好懷念一下以前家中佛廳神明的擺設;更看到了還未


開光的大媽~~


     那時的大媽,沒有金身只有金丹(滴香案所取的)詳情請看家中神明的由來Part1家中神明的由來 Part 2!當時是只有用著紅紙包著金丹然後插在一綑壽金座上~~




   記得要結婚的時候,除了前一晚要拜天公之外,也去家中附近的角頭大廟五甲龍成宮請著主神_天上聖母來家中作客,算是見証人!


   我稍為描述一下當時家中佛廳的擺設;家中的佛祖漆是一幅金龍,佛聯上面是掛著天上聖母四個大字。而神明的擺設就如同各位所看到的,未開光的大媽坐中間,二媽坐虎邊;菩蕯坐龍邊然後再來就是土地公祖。


   那時的二媽及土地公都尚未粉面,所以臉上的色彩有點退掉了,就是比較白(因為二媽一直說我們心裡都只想著大媽,時時刻刻都想把她去掉,這樣她香火怎麼吸得下去,所以當然變白囉)


  這張是大媽要去開光的前一天晚上所拍的,這時的二媽已在安奉在菲律賓老爸的公司裡了,也就是如此,大媽才有機會重新雕刻開光;而土地公祖也經聖母指示一同請去雕刻大媽金身的佛店作夥整理以及粉面~


各位感覺如何?我感覺......有點像王爺; 不再像以前一樣笑咪咪的


    這張是家中以前的佛祖漆,也就是佛聯;一幅金龍圖,然後上面是掛著"天上聖母"四個大字。為什麼會用金龍來作佛祖漆?因為母親在生前當時認為:家中要恭奉媽祖,然後佛祖漆又是媽祖,這樣好像重覆了,好多媽祖,所以她就想用龍來作佛聯~~這.....是有問題的; 有什麼問題呢?待會再跟各位說明。


    後來母親就請母舅來幫忙(另一個母舅是乩童),請他來幫忙安座,母舅家中主神是楊府六帥,壇號是聖靈壇~母舅主神楊府六帥就帶著他的金印然後就像下圖一樣,上天庭請一條龍來入佛祖漆。


    下面這張圖是母舅當時大媽開光時,上天庭請令旨的畫面。家中佛祖漆開光時,六帥公也是一樣的畫面,在家中佛廳外面的庭院上,趟著然後上天庭請一條龍來。


      剛才有提到,家裡的佛祖漆如果是用龍的圖形這樣是有問題的,為什麼呢?根據日後大媽開光完,家中要整理佛廳時,大媽有來指示說:佛祖漆要換掉,換成一般的所謂的一般的就是最上面的是觀音,再來是媽祖;再來是左邊有土地公;右邊是灶神的那種!我問為什麼?大媽指示說:佛祖漆使用龍的形狀,是宮裡或廟裡在用的,一般家裡會承受不起,且容易多事。


   我有跟母舅討論過,不知是不是六帥請來的這條龍太兇,聖母壓不住,但我說,聖母壓不住,有菩蕯在應該壓得住啊!後來佛廳改建之前我再請母舅來處理退掉。但在退掉之前我......作了一個夢...


   或許這條金龍知道它要被退掉了,所以就化一個場景在讓我在夢裡見到它~~真的是五爪金龍,就從下桌的地下磁磚忽然破裂而出,整個佛廳的地板磁磚都爆裂好大的一條龍~~


   日後我再請示聖母,此龍所化的景象有沒有代表什麼涵意?


                   龍走鳳來


聖母的回答..........深奧的答案,聽嘸!




    這是菲律賓老爸剛更換新場地的公司,因公司舊址合約到期,所以換到了目前這個地方~才剛搬到這裡,整個場地都還沒有整理好,唉!好像是有點...........


    不過聖母卻是先移座好了。坦白說,今日想寫這篇文章不知是心血來潮,還是想念~~畢竟離開家裡四年了,雖然有時會回來家裡交代一些事,但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所以我請老爸特地去照幾張照片讓我看一下。


    我水某看到這幾張照片時,感覺也跟我一樣,有點不記得她的樣子了~


   二媽之前是沒有載帽子的,各位可以從第一張及第二張照片中看得出來。之前的樣子是帽子跟金身是一體成型的;這是因為她要跟老爸去菲律賓時,叫我請她去佛仔店叫師父幫她粉面;我跟母親二人在佛仔店跟老板討論要幫她粉面的粉紅顏色及新衣服時,老媽突然說:我看順勢幫伊換帽子,我說:安咧甘好?因為要把舊的帽沿切掉,才能載現有的這頂帽子。(一般金身要動刀時,大都要先行退掉,弄好之後才重新開光,這樣我又怕.........出問題。)老媽說:安咧卡水~~我就順著老媽的意了!穿新衣;載新帽了。


    說到二媽去粉面時,粉面好了的時候,我跟老婆要去佛仔店請回來時,不知是神威顯靈,或者就是那麼的剛好。我們兩人跟二媽稟告:二媽,今日粉面粉好阿,弟子麥請你回駕,請你對你的金身走,隨弟子回家!說完時我要伸手去捧她的金身時,我忽然聽到佛仔店的玻璃、鋁門窗及屋頂  "兵兵磅磅"然後就所有的東西都在搖~~地震


   我跟我老婆驚一得,跳起來往屋外跑~沒搖了再回到佛仔店,只見到佛仔店的頭家跟員工哈哈大笑的說:聖母神威顯靈啊!就這樣的,我雙手捧著二媽的金身回家安座,準備請她到菲律賓老爸的公司了。


    我看著二媽,心中的感觸是很深的~


   我跟我水某請二媽過去時,因為二媽上飛機時要裝箱,所以那天早上要出發坐7點的飛機時,4點半就起來燒香請她準備,直到拔到三聖杯之後才請她下桌來包裝,不曉得是不是有點不捨,拔杯拔了很久!


  出發的那天,我所帶的行李裡面都是裝著準備要安座的東西; 香爐、淨香爐、環香爐、拔杯、以及大量的壽金還有一串的鞭炮。


  雙手捧著裝著二媽金身的紙箱(裡面塞滿了金紙,讓她的金身不要搖晃)一路呼請二媽隨我們到機場,準備出發了!


到機場時,做安檢~安檢人員問我們:這箱子為什麼要挖一個洞?


我說:裡面裝神明,為了要讓她看到外面,所以在大約在她臉上的位子我挖了一個圓洞。


到了菲律賓海關時,要出關的時候,海關人員問我:What is this?


我說:She is my God,like my Mother!他笑了笑,就這樣讓我出了關。


  出了海關,出了大門口,我重新點燃起香,呼請二媽:二媽,咱到了,請你隨香對弟子對厚好,咱麥去老弟子耶公司啊!


   隔日就安座了,早上8:43老爸請的仙仔,來幫二媽安座了,而且還說:我跟我老婆的姻緣是二媽幫我牽來的。我想都沒有人注意安座的時間,只有我注意看著幾點幾分安座的。後來回到家裡時,好朋友俊慶家中有事要扶手鑾轎叫我過去幫忙,後來他家中的神明跟我說:今日8:43分左右家中二媽安座是不是?我驚一得,我說是......不錯!



各位~你講有神明嘸阿?    有喔




   再跟各位講一下,不要小看這小小的神桌,尛咧,花了3萬買的!真正是搶人


   今日再看著二媽,滿心歡喜,內容卻也是 戚戚然的不捨,因為二媽安座後的不久,母親也就跟著走了,唉~時間都弄是算好好的!


    所以她第一次回來交代事情時,我哭著跟她說:二媽,今日弟子再一次跟你講話之時,老信女已經不在了,另天弟子若是麥去請你之時,是不是雙親攏不在了?........她沒有回答!


                             以上是我介詔家中二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