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大媽金身己經完成,也就是如此,個人對於雕刻師父的幹譙,再一次發表本文章;


請各位看觀在看這文章之前,以平和的心態來衡量之。但是觀看了之後,若是高血壓上升,


以及心中想法若是跟小弟有同樣觀感時~~趕快去吃高血壓藥,個人無法負責~~~~ 


1、就以下圖這張整体面看來好像不錯,可是各位有曾看過,那一尊媽祖是這種眼神~


一般而言,會有這種眼神,大都是立像,因為站立時,眼神自然而然就會朝天空遠方望去


所以以立像而言,這眼神是可接受的,反之則沒有這種形態出現。


雕刻大媽之前,雖然有夢過大媽兩次。一次是夢到在一間廟中,看到一尊媽祖金身,但


驚鴻一撇,無法看仔細;另一次所夢到的好像是立身,但當時夢境中確實是沒有看到臉


部的眼神,當時小弟是站在她的裙底旁。不過就小弟所看過的媽祖座身而言,真的不曾見


過媽祖朝天時有這種眼神。



2、一開始雕刻大媽時,我就跟師父講過,請把眼神刻成往下,這樣可以顧爐。可是不


知各位看官,看了這圖之後,有何感想?我的觀感是眼神倒吊,直接往天空望去。


對於眼神,在這文章之前我已發表過心中的幹譙,此文不再多做述論




3、若是以下圖來看,側面角度感覺好像不錯~~~嚴重的在後頭~~


4、看官,在下圖中你發現眼神有什麼問題了嗎?往天空望去的眼神就算了,眼珠好像


大小不同,且也不一 樣圓,更慘的是~~目瞅仁兩個高低不平~~


5、下圖中就以近拍角度,就可以看得更仔細了,昨日因為雕刻好了,我拜託我麻吉跟我


去佛店請回家中之前(因為馬上要把臉要用紅綢蒙起來,並貼符令),我叫我麻吉詳細的看一下,處理


好後,請回車上,我麻吉隨幹譙~~: 那有人雕刻功夫這差耶,眼瞅倒吊,擱嘸平大。


我能回答什麼呢?


父親對於家中大媽雕刻金身很重視,但他時常待在國外,因此對於金身他無法時時刻刻盯著


這次中秋回來後,我帶他去看,


真正是所謂的"風火著阿" 譙一篇厚師父聽~~才有今日所看到的修飾過的模樣~~


昨日他有感而發的從國外打電話回來,他說: 只能等下次粉面時,再請別的師父修了


不然沒辦法了。


這時你會問?為什麼挑這一家?為什麼雕刻不好的時候,不趕快換別家?為什麼..........


有太多的為什麼?


唉~~我已在之前文章述論過,也幹譙過了~~~


日後,我再來發表當初尋找雕刻大媽金身的文章及大媽自已挑選的過程吧~~~


應該有點精彩!!!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平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